我校召开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与部署会
    创建时间:  2020-06-12  赵俊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上海大学二〇一九年度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二〇二〇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宝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陈永献大校,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系)主要领导、全体辅导员参会。

    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作“上海大学征兵工作总结与展望”的主题汇报,从总体情况、任务目标、工作机制、政策供给、双线宣传等方面回顾了我校已经开展的征兵工作,并提出今年将全力以赴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上海大学征兵工作优秀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勉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为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锦旗。

    土木工程系辅导员薛飞、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海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仇静豪四位老师依次登台发言,分享了2019年度征兵工作经验做法和2020年度征兵工作思路举措。

    上海大学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希望上海大学作为上海市高校的标杆之一,在征兵工作中可以再上台阶。她希望更多同学尤其是毕业生同学可以将军装绿作为自己的主题色,将参军入伍作为自己人生的重要选项。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希望老师们能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相关优待政策为学生提供切实的帮助,使上海大学的优秀学生可以成为学校乃至上海市大学生中的楷模式人物。

    宝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陈永献大校回顾了上海大学成功举办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希望上海大学在2020年度的征兵工作中能够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深入宣传动员、调动参军热情,明确任务目标、及早安排部署。期待上海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严格把关、齐心协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征兵工作。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做了工作部署。成书记首先感谢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系)同志们的扎实工作,向远赴四方、报效祖国的全体上海大学士兵们表达了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和指导学校征兵工作的市教卫工作党委、宝山区人武部表达了谢意。

    征兵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需进一步提升和完善。针对2020年度的学校征兵工作,成书记提出了“两提高、两压实、一坚守”的具体要求。希望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征兵工作政治责任感;提高工作站位,筑牢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任务精准分解到每一个人;压实政策落地,让奉献的好人不吃亏、有发展;坚守规则,廉洁征兵,干干净净做事。上海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答好新时代上海大学的征兵如何走在上海前列、切实当好排头兵、先行者的时代命题。

    今年征兵工作与往年相比,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压力更大、责任更重。上海大学将在市教委、宝山区人武部的关心指导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征兵各项工作的落地,逆势上扬、危中寻机,让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为中华民族的强军梦、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行大学生实践育人教育教学体系研究暨军事技能训练新大纲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通知部署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